首页>

中国妇女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7-05-27 13:47:23 来源:新华网

在重视发挥妇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方面,更多妇女进入环保领域,为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女委员、各级政府分管环境的女市长和女环保局长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014年底,环境保护部机关女干部比例为31.2%。妇女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以女性为主导的环保组织日益增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发表的《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指出,中国妇女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白皮书指出,《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提出改水改厕等与妇女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目标。目前,全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由2000年的40.3%提高到2013年的74.1%,农村改水受益人数累计达9亿,改水累计受益率达95.6%,农村自来水普及率由2000年的55.2%提高到2013年的76.4%,改善了妇女生产生活环境,减轻了生产生活负担。

白皮书指出,在重视发挥妇女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方面,更多妇女进入环保领域,为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维护能源资源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的女委员、各级政府分管环境的女市长和女环保局长人数不断增加。截至2014年底,环境保护部机关女干部比例为31.2%。妇女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以女性为主导的环保组织日益增多。



责任编辑:肖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