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儿(妇联篇)

2017-05-27 12:48:55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关于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你不能不知道的那些事儿(妇联篇)

  问:如何更好地依法保障妇女权益?

  答: 一是促进已有的关于男女平等的法律法规得到切实执行。二是在立法和一些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中进一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原则,纠正一些片面、错误的认识。三是深入分析目前一些对性别有区分的法律规定,既反对歧视女性的法律规定,也要对一些将女性作为弱势群体实施保护的法律进行研究,因为这些法律规定不仅在整个社会强化了女性是弱者的观念,而且可能使完全不需要照顾的女性失去发展机会。

  问: 妇联组织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答:妇联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具有广泛影响的妇女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以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为基本职能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长期的妇女工作实践中,妇联组织形成了特有的政治、组织和群众优势。这些优势决定了在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妇联组织既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能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参与并协助政府制定各项有利于妇女发展的法律政策;组织有利于促进妇女发展、实现男女平等的专项活动;协调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配合媒体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责任编辑:吴苏锦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