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性别平等教育有了领跑者

2017-05-27 12:15:05 来源:天津市妇儿工委办

5月25日,天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性别平等教育进小学校园项目教师培训会,培训骨干教师,为试点学校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理论支持。各区妇儿工委分管主席和干部、教育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项目试点小学负责人和教师了参加培训。

为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性别平等观念,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国策从娃娃抓起的目标任务,天津市妇儿工委于2016年底,启动了我市的性别平等教育进小学校园工作,每区甄选确定了一所小学作为首批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学校。

此次培训以上海道小学梧桐校区《男孩女孩都一样》精品课程为范例,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维度,就课程设计、授课形式、评价标准、组织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和深入探讨。培训会后,性别平等教育将在全市16个区的试点学校全面展开,参与培训的骨干教师将切实发挥性别平等教育领跑者的作用,积极探索实践,因地制宜创新,通过试点运行、经验总结和树立示范,以点带面地把我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性别平等理念,进一步构建无歧视、尊重性别差异与多元价值观的和谐成长环境。

天津市妇儿工委办

2017年5月25日



责任编辑:刘昱卓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