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奋进的春天 || 岳普湖县妇联召开妇女儿童“两规划”工作推进会

2023-02-28 06:44:01 来源:岳普湖零距离

为切实形成妇女儿童“两规划”编制工作合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岳普湖县妇联召开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宣传学习会,并对县域内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岳普湖乡卫生院内,岳普湖县妇联相关人员为大家解读妇女儿童“两规划”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求大家要充分尊重妇女儿童的主体地位,注重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随后,参会人员前往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检查妇女儿童“两规划”落实情况,并参观“儿童之家”建设,大家一致表示要营造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新疆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规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发展规划》,通过健康、安全、教育、法律保护等15个领域的180项策略措施,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注重缩小妇女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群体差距,保障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权益,强化对儿童全方位全过程保护。“两规划”中,妇女规划设置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76项主要目标和92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设置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69项主要目标和88项策略措施。

本次督导检查和宣传学习,扩大了“两规划”的认知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引导妇女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岳普湖县妇联主席努尔阿米娜·阿不力米提说:“我们通过此次活动,动员各乡镇、各成员单位高质量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妇女儿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岳普湖而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阿卜杜乃比)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