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母婴爱心小屋”让便民服务再升温

2023-04-28 14:05:46 来源:大庆萨尔图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发展的指导意见》和《黑龙江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黑龙江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更好的满足女性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萨尔图区政务服务中心倾情打造“母婴爱心小屋”,贴心为妇女和儿童提供舒适、安静的休息场地,让爱温暖传递。

小小母婴室,温情暖人心。母婴爱心小屋既是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也是政务服务文明、进步的体现。考虑到女性和婴幼儿的特殊需求,小屋内设有婴幼儿尿布台,解决了妈妈们更换尿布和衣物的困扰;电视、婴儿床、冰箱、微波炉、温奶器等设备,既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又确保宝宝的“口粮”卫生;涉及育儿、安全、好习惯养成绘本等各类书籍,营造安静的温馨的读书环境。小汽车、布娃娃、变形金刚等各类玩具让小朋友们尽情玩耍,给等待多了一份温馨与童趣。对于办理业务的孕妈妈、哺乳期妈妈和其他女性,小屋内配有软座沙发、餐桌、恒温水壶等设备,为女性群体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私密的休息场所,帮助她们安心、顺利完成业务办理。

母婴室的设立,不仅体现了对妇女儿童的关爱,更是政务工作人性化、实际化的体现。母婴室的软文化配套已逐渐完善,后续政务中心将进一步跟进后期的管理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定期组织室内保洁消杀、安全检查等工作,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力支持妇女儿童发展,全面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母婴室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努力营造环境友好的政务环境。

来源:萨尔图区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