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哈尔滨市举办妇儿工委系统提升实施“两纲”“两个规划”业务能力暨“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培训班

2023-04-24 16:53:56 来源:冰城女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2021—203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省规划内容和组织实施要求,切实提高全市妇儿工委系统相关工作人员的实施纲要规划的业务能力,科学有效利用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开展市县两级两个规划数据填报和监测统计工作,为本轮规划中期评估做好准备,4月20日,市政府妇儿办联合市统计局举办了妇儿工委系统提升实施“两纲”“两个规划”业务能力暨“两个规划”监测统计培训班。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瑞做开班讲话。18个区县(市)妇儿办主任、统计局、教育局、卫生局、民政局的联络员(统计员),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统计员)总计近140人参加培训。

尚瑞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各项工作任务落靠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发展的眼光紧贴时代脉搏谋划妇女儿童事业;要着力攻坚克难,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破题解题;要强化统筹协调,做好规划中期自检自查。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处长王翠荣结合黑龙江和哈尔滨工作实际做了题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的专题辅导,详细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规划纲要编制特点和组织实施、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职能、2023年重点工作等。

市统计局人口就业与社科文处处长齐放要求市县两级统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统计监测牵头责任,加强联络,及时、准确、高效做好监测统计,书写高质量监测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市地方统计调查监测中心副主任黄华,对2023年监测统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详细解读了省妇儿工委平台两个规划监测指标体系。

培训班集中研学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培训班中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工作课程。

并召开妇儿办主任座谈培训会,详细学习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对省妇儿工委工作平台使用情况进行深度交流。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对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省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更形象的了解,激发了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热情,加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联系;收获了专业知识,明晰了理念思路,厘清了工作脉络,提升了执行能力。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市的妇女儿童事业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开创新的局面,铸造新的辉煌,迎来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