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丨淮北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在行动

2023-03-13 16:54:23 来源:淮北女性

为助推《淮北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关于“儿童友好”有关目标的实现,淮北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凝聚创建安全、包容、充分响应儿童需求的城市(社区)共识,为儿童营造安全、快乐的城市环境,积极探索在城市建设中融入“一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友好理念。

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局及律师协会开展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法治大宣传。

市检察院强化“发展环境友好”

市两级检察机关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创立“启明星”“五色花”“一路未你”“未爱暖阳”未检工作室。针对向未成年人违法销售烟酒、出售质量不合格商品、提供文身服务等问题,及时向责任主体发送检察建议,延伸司法保护触角,净化青少年“生活圈”。督促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严格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入职查询制度实施以来,共开展查询1112人次。

市公安局强抓“警佑童成长”

市公安局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邀请二实小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参加“童心连警心 警佑童成长”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支队野外靶场特警队员为同学们表演了擒敌拳、警械使用、最小作战单元、长短枪互换射击等训练科目。活动现场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国旗、团旗、少先队旗迎风飘扬,同学们在与特警队员“零距离”“面对面”交流互动中,感受到了城市的安全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成长空间友好”

生态环境局建立覆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巾帼志愿服务组织,3月初建立全省首支“苔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总队, 市监测中心、各县区分局、局机关、执法支队、环科所分别组建8只“苔花开”巾帼志愿服务队分队。

“苔花开”巾帼志愿服务将着重开展“巾帼护绿”“巾帼关爱”等志愿服务。围绕六五环境日、世界地球日、国际生物多形性日、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等节点,开展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保主题宣传宣讲、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文明劝导等儿童环保主题活动。聚焦困境(留守)儿童群体,利用“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圆梦微心愿”等活动载体,用心用情保障困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未来“苔花开”巾帼志愿服务将以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和“生态平安”的责任与担当,为少年儿童守护好淮北的绿水青山美好生态。

淮北市妇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