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库

全国政协委员钱丽霞:加强源头管理 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023-03-10 11:11: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邢台市副市长钱丽霞建议加强源头管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家校”协同干预机制,提高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和处置能力。

“当学生出现心理问题后,缺少专业的心理老师给予指导、抚慰,帮助学生走出心灵困境。”钱丽霞说。

对症施策,钱丽霞建议要加强源头管理,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首先要加大“双减”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其次要加强学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钱丽霞还建议要构建“家校”协同干预机制,提高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和处置能力。建立健全以学校和学生家庭为主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对心理出现问题的学生建立“家庭档案”,一人一策开展专题诊疗,研究和解决个性化问题。(周丽婷)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