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公安部:2022年涉校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0.7%

2023-02-24 09:38: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会同教育等部门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为抓手,严打涉校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广大师生和校园安全。

据介绍,在2022年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中,公安机关累计排查整改各类校园安全隐患72万处,清理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2万处,排查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2.2万起。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联合教育部门重点对学生欺凌案事件进行联合打击整治,全面摸排线索,逐一通报教育部门和学校依规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学生欺凌案件依法查处。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涉校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0.7%,涉校刑事案件连续10年下降。(景韵润)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