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部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为乡村教育、乡村治理等输送人才

2023-02-21 08:38:21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3年1~2月,教育部部署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寒假期间累计推出10场次全国性专场招聘活动。截至2月15日,参加用人单位超过9100家,提供岗位信息超过49.1万条。

    据悉,为突出做好精准服务,教育部举办了重点群体系列招聘活动。面向少数民族毕业生、毕业研究生、高职高专毕业生等群体组织“24365专场招聘”活动,累计参会用人单位超过4300家,提供岗位信息超过12.4万条;组织中央民族大学、西藏大学和新疆大学等33所高校联合举办“‘同心共筑’联合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为少数民族毕业生返乡和到东部地区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举办“毕业研究生专场网上招聘月”和“高职高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针对不同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需求,提供信息技术、装备制造、商贸服务与生活消费等行业优质岗位资源。

    面向国防军工、高新科技企业等国家发展重点领域,教育部举办了重点领域系列招聘活动。其中,为鼓励更多毕业生投身乡村一线,举办“‘乡村振兴 大有可为’专场招聘会”,为乡村教育、乡村经济和乡村治理等输送人才,累计参会用人单位超过600家,提供岗位信息超过3.7万条。

    为充分发挥校地联动、校际合作促就业优势,教育部还面向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海南自贸区等重点区域,举办校地协同系列招聘活动。其中,举办“东北五校毕业生寒假专场网络双选会”和“全国高校‘共享就业’中西部、东北部高校线上联合双选会”等区域类专场招聘活动5场,累计参会单位超过3900家,提供岗位信息超过30万条。(周韵曦)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