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第三届“创教育 创未来”儿童人工智能研讨活动举行

2023-01-16 11:06:44 来源:中国妇女报

第三届“创教育 创未来”(以下简称“双创”)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研讨活动日前在线举办。

本次活动设双创问候、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双创巡礼、双创前沿、双创实践和双创思考七大版块。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嘉宾共话儿童人工智能教育的创新发展,校内外机构、头部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共商实践路径,提出对儿童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应以帮助儿童适应数字化时代到来为目的,提升少年儿童的数字素养。强化合作,防止少年儿童网络成瘾,切实保护少年儿童在网络信息方面的安全、隐私等问题。同时,加强科技伦理对科技活动的引导规范,共同营造向上向善的数字文化,建设多元健康的数字文明。

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强调,活动旨在与广大校外教育同仁携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探索新时代科学素养教育新方式,推动校外教育数字转型,助力高质量的现代化校外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未来,将在汇聚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建立更科学的运行机制、惠及更广阔的参与地域三个方面聚焦发力。

活动中,主办方为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授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基地”,并颁布2021年度儿童人工智能教育优秀课题奖。

据悉,来自北京、上海、重庆、河北、浙江、江西、山东、河南、广东、四川等地的全国各省区市的150余家校内外教育机构和行业协会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重庆市少年宫承办。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