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东城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开设课后服务

2023-01-06 10:20: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1月5日,在北京市东城区“两会”举行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高伟介绍,面向学生实际需求,全区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开设课后服务,初中生、小学生参与率分别为97.72%、91.48%,满意率达到93.8%。区校两级课后服务选修课程共计4100余门,学生通过菜单式课程的自主选择,培养特长、激发学习兴趣。

据了解,东城区聚焦“双减”,着力推动以教育综合质量提升和队伍建设质量提升为重点的“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确保教育高质量发展。

东城区2022年开展干部教师交流轮岗两批1080人次,重视落实“常态课优质化工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探索“双师课堂”,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开展跨教室、跨校、跨区的“双师应用”模式,校际、学区间优质教育资源得到共享。

东城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持续推进以体质健康提升为突破的青少年“健康·提升2025工程”,以文化东城建设为支撑的青少年“文化·传承2030工程”和以家庭教育为合力的“家校社·共育2035工程”。

此外,东城区发挥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作用,研发二十大类百余个长链条劳动教育课程,注重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学生身心健康、幸福成长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