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新规实施

全国铁路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

2023-01-03 11:19:18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 樊曦)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于202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新规,全国铁路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国铁集团依据国家发布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依法合规制定出台了国铁集团客规,包括总则、旅客运输、行李运输、特殊情况的处理以及附则等5部分内容,明确了铁路运输企业和旅客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办理旅客运输业务的要求和程序,并优化完善了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国家铁路客运服务品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购买儿童优惠票,将惠及更多儿童旅客。根据测算,国铁集团客规实施后,每年享受儿童优惠票的旅客较此前预计增加1500万人次。每一名成年旅客可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儿童年龄按乘车日期计算。旅客携带免费乘车儿童时,应当在购票时向铁路运输企业提出申明,购票申明时使用的免费乘车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为其乘车凭证。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