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河北举办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培训班

2022-12-29 12:31: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推动新周期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落地,日前,河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河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培训班。

河北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副主席孟祥红在培训班上表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增进妇女儿童福祉,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题中之义。各成员单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全面推进河北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锚定目标任务,形成合力,确保规划各项指标无遗漏、无空白、有落实。要对照责任目标分解表,抓重点、强弱项,不断提升河北省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书写河北省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邀请河北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邓楠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薛彦华教授分别对《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河北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进行深度解读,从规划的编制背景、框架结构、主要内容等多个角度,详细解析新周期“两规”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分工,为实施好新周期“两规”厘清思路、打好基础。

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全省各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专职副主任、工作人员,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地妇女儿童工作者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妇联主席石国凤说:“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要紧扣‘两规’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自身职责,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研究推动妇女儿童实现新发展的举措,积极回应妇女儿童的关切和诉求,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时代同进步、同发展。”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