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遵义市妇儿工委举办“两纲”“两规”业务知识培训

2022-11-10 11:21:21 来源:遵义市妇联

2022年11月9日,遵义市妇儿工委在贵州饭店举办“两纲”“两规”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怡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54名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时期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及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水平,推动新一轮《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遵义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顺利实施。

开班仪式上杨怡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妇女儿童的发展状况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尺度,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又一次写入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统筹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二是要强化“两规”实施的务实举措。各级妇儿工委要高位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参与,聚焦妇女儿童需求,聚焦妇女儿童在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重点任务、民生项目等,加大攻坚力度,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两规”实施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宣传各地、各部门在实施“两规”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服务妇女、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三是要认真做好“两规”监测评估。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解决实施“两规”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针对妇女儿童新需求,做好统计监测和分析评估,对各自承担领域的工作全面总结、提炼亮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潜在因素、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今后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提出有效的策略措施。

开班仪式后,杨怡还全程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关于“两纲”“两规”的解读课程。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