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云南昭通颁布实施2021—203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八十六项措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2022-11-08 12:25: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颁布实施《昭通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昭通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规划部署了未来10年昭通市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

昭通市新“两规”针对妇女儿童发展的特点、需求及其短板等,设置切实可行的目标措施。其中《昭通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性别平等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价值标准,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保障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79项主要目标和94项策略措施。《昭通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坚持和完善保障儿童优先发展、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紧紧围绕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和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全面提升儿童综合素质,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86项策略措施。

据介绍,新一轮的两个规划中,分别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儿童与家庭领域;儿童规划新增加儿童与安全领域;在完善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教育政策、三孩生育政策落实等方面,充实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下一步,昭通市妇儿工委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解读两个规划,推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妇女发展,关爱儿童、有利于儿童发展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