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22-11-07 14:22:33 来源:省妇儿办

为推动实施《山东省“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山东省“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以下简称“两个规划”),近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与省统计局联合在济南举办山东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培训班。

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我省“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研制情况和统计监测工作具体实施内容,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直报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发放了统计监测培训教材,完成了市、县两级以及33个省直部门(单位)2021年度妇女儿童发展数据信息直报和历史数据的审核修正。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特邀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统计监测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16市以及70多个县(市、区)的700多名数据统计人员分两批参加线上培训。

统计监测工作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衡量“两个规划”实施效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统计监测在“两个规划”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学的监测分析,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为党委政府决策妇女儿童工作提出切合实际的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