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国女职工数字技能提升网络培训班举办

2022-10-10 04:58: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为推动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加强女职工数字技能教育和培训,加大数字时代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培养力度,9月16日至29日,全总女职工部首次举办全国女职工数字技能提升网络培训班。

全总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在开班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全总女职工部第一次以数字技能提升作为主题,并使用数字化直播方式进行的远程网络培训,旨在推动弥合数字性别鸿沟,提升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数字意识、媒介素养和网上工作能力,助力广大女职工在应对数字化转型的新挑战中实现全面发展。

培训班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总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妇女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工人出版社和德勤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国家支持女性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女性数字赋能需求及竞争力提升、智慧工会建设、工会知识服务平台与女职工数字技能提升、新时代妇女宣传和舆情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和深入解读。本次培训课程还设置了“云”体验视频教学,通过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线上巡馆、京东和小米集团数字化转型线上体验,带领学员们沉浸式感受数字技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改变与提升。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部分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和全总女职工工作联系点等单位的506名女职工干部、女劳模工匠和女职工代表参训。



责任编辑:崔春婷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