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江西: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课程进省委党校主体班

2022-09-23 05:56:07 来源:江西省妇儿工委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9月21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应省委党校邀请,为四个主体班180余名学员作《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专题授课,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杨会清主持。

王庆从男女平等思想的起源和发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形成与发展、新时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历史性成就和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工作中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对推动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实践进程进行了详细阐述。这次授课在学员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课程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以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回顾和展示了妇女发展的显著成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事业的灿烂辉煌,加深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认知和理解,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妇女儿童事业,为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感想

第6期省直单位处级干部培训班

熊碧玲(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命题处处长)

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一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必然是男女平等、协调发展的社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使男女平等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构建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男女平等协调发展的社会环境。

王艳(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是从事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今年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真正实现了依法带娃,明确了未成年人的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家庭教育的法律责任。小家的事真正纳入了大国治理的体系,家庭教育正式纳入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法治化管理渠道,家校合作、社会家庭共同担当,相信未来可期。

张颀(中共江西省委机要局总工程师、一级调研员)

这堂课让我们对男女平等思想,以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有了比较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提出,是顺应历史发展规律,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客观要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健全和完善,是维护男女权益公平的重要保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坚持和发展,是顺应时代变化,为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协调发展贡献应有力量的现实需要。

第3期省直单位青年干部培训班

刘忠灵(省广播电视台计划财务部总台科副科长)

王庆主席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细致地梳理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同时又以丰富的历史资料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我省妇女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效。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树立男女平等观念,为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女性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浓厚氛围,让男女平等在全社会的共同坚持共同关注下成为国家意志、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刘毅平(省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

听了王庆主席的授课后,加深了对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理解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张敏(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信访接待科科长)

王庆主席把说理和实际融为一体,用生动的例子指出了男女平等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这一道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女性,我们应当具备独立的思想、良好的心态,积极投身于时代浪潮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用铿锵的步伐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切实做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树立巾帼榜样,展巾帼风采。

第4期全省高校处级干部培训班

占电群(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国党和政府秉承男女平等价值理念,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女干部应该进一步掌握男女平等的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注重自我提升、全面发展,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发挥女干部独特作用,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欧阳萍(江西开放大学财务处处长)

今天,有幸聆听了王庆主席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我有以下三点体会:一是男女平等是我们国家的基本国策,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男女平等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在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服务保障力度,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发展成长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三是妇女要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要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第2期全省工青妇系统县处级干部培训班

黄朝华(南昌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作为妇女工作者,深感学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加大对男女平等国策的宣传,维护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黄晶(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此次课程,深度阐述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让我们深受启发,深层次多维度理解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江西省妇儿工委办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