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鹤岗市推动新一轮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暖心举措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

2022-09-21 05:59:15 来源:鹤岗市妇联

鹤岗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三孩生育政策措施,出台《鹤岗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逐步建立完善主体多元、管理规范、质量保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政策支持和管理保障体系,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

鼓励开展多种形式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体系和家庭科学育儿综合服务体系初步建立。在市区和两县建立具有一定指导功能的示范性公立普惠托育机构,实现家庭、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基本形成。

鹤岗市明确大力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规范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管理体系、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支持体系、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保障体系五个方面,推动落实指导科学育儿、促进家庭照护服务,发展多种形式机构照护服务等23条措施,形成政府统筹、多部门协调推进的运行机制,合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