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

联合国妇女署发布指南

推动企业披露性别平等信息

2022-08-24 02:56: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前,《性别平等进展披露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联合国妇女署官网正式发布。《指南》旨在为企业披露性别平等进展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指引,推动企业将性别信息纳入现行的报告体系中。

“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能”是可持续发展目标5,也是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前提。

然而,在现有的报告框架下,性别平等信息披露依然缺乏专门的指引,企业公开报告中性别数据的披露率仍然较低。《指南》的编制并未创设新的报告体系,而是强调了在最常用的报告框架下,如何更好地披露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相关进展,便于企业的理解和运用。

为促进推动性别平等的商业实践,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于2010年联合制定了“赋权予妇女原则”,为企业在工作场所、市场和社区中推动性别平等提供指导。

《指南》以“赋权予妇女原则”为基础,首先列出了“赋权予妇女原则”包含的6项具体行动,以涵盖企业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主要内容。由于性别平等属于跨领域议题,原则上可以涉及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指南》也选择其他未明确提到“性别”“性别平等”,但最紧密相关的部分指标,并进行了简要说明,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将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纳入可持续发展的测量与报告中。

借助《指南》,企业可以在报告中更有针对性地、具体地披露自身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政策、措施、计划、承诺和相关数据,提高报告透明度,这是“赋权予妇女原则”原则7“评估和公开报告企业推动性别平等的进展情况”所倡导的,也是企业推进性别平等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