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说

教育部: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进一步提高到91.4%

2022-07-06 02:17:54 来源:人民网

今天,教育部召开第7场“教育这十年”“1+1”系列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2020年,全国及各省(区、市)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2021年,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进一步提高到91.4%,比2012年从整体上看提高了6.4个百分点。

吕玉刚表示,十年来,普通高中教育普及水平持续提高,普及目标如期实现。我国办学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全国普通高中总数达到1.46万所,在校生达到2605.03万人,分别比2012年增长7.97%和5.59%,为更多适龄学生提供了接受普通高中教育的机会。

吕玉刚谈到,中西部普及提升幅度大,教育部与中西部10个原来普及水平比较低的省份签订了普及攻坚备忘录,建立了部省协同机制,强力推进普及攻坚,这10个省份毛入学率十年平均提高了17.02个百分点,有的省份提高了接近30个百分点,明显缩小了区域教育发展差距。(郝孟佳)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