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深入双鸭山开展调研

2022-06-27 06:13:04 来源:双鸭山市妇联

按照省妇联“能力作风建设年”包联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各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 年)编制、实施。6月23日,省妇儿办主任姜秀丽一行3人深入到我市,就《双鸭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双鸭山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编制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孙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艾冰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集贤县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贤县检察院、市妇幼保健院、市实验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相关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情况。集贤县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集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和老年医养结合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姜秀丽主任看到针对0—6岁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采取专业评估手段,进行科学综合指导时,对医共体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大推广科学育儿适宜技术,创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环境。

在集贤县检察院调研组参观了青春苔工作室,听取了集贤县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观看了干警自编自导的家庭教育微电影《爱的延续》,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创新亲情修复和心理矫正帮扶机制,加强了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调研组在市妇幼保健院深入了解儿童保健、孕产妇健康管理及婚检情况,特别是在妇女“两癌筛查”中,为扩大覆盖面,提高筛查率,市妇儿工委积极推动妇幼保健院采取措施,成立医疗团队,送医下乡,深入到矿区为贫困妇女提供两癌免费筛查服务,给予高度赞赏。

市实验幼儿园作为我市教育体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大胆探索游戏滋养天性、为孩子们打造了游戏场、劳动场、运动场、阅读场等功能齐全的体验区,成为儿童成长的乐园、家长放心的家园、专业引领的示范园,让孩子们在童年里充分释放天性,快乐成长。实验幼儿园多次荣获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先进单位、全国儿童美术教育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双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妇联干部敬业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姜秀丽强调,要充分发挥妇儿办的综合协调作用,加快推进县区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的颁布实施,扎实推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双鸭山市妇儿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集妇女儿童民生实事项目,确保2025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