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2021-2025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2022-06-16 03:18:16 来源:冰城女性

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哈尔滨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哈尔滨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胡松涛对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了说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任务要求,制定好、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强化省会责任、树立省会标准、扛起省会担当、展现省会作为,带着情感,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人民立场,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抓在手上,不断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聚焦妇女儿童所需所盼,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加大投入,加强供给,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形成妇女儿童工作合力。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要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齐心协力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使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高度。

近期,两个规划将以市政府文件颁布实施。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