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党建引领】贯彻落实“纲要”“规划”全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儿童之家建设专题座谈会

——天津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儿童之家建设专题座谈会

2022-06-08 07:40:40 来源:天津市妇联机关党办

在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纲要》《规划》贯彻实施,探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新路径,日前,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天津市儿童之家建设专题座谈会,全面交流我市儿童之家建设的管理使用情况,推动提高我市儿童之家服务家庭和儿童的能力水平。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河西区、西青区、津南区部分社区(村)儿童之家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妇联主席魏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重点结合《纲要》《规划》分领域关于儿童之家建设的目标要求和策略措施,聚焦“提高儿童之家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调研要求,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儿童之家建设的工作机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爱”教育阵地、“快乐营地”等阵地,共建共享,提升儿童之家的建设水平。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参与面广的儿童主题活动品牌,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