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林甸县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颁布实施

2022-06-07 06:07:29 来源:林甸之声

妇女儿童是亿万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近日,林甸县政府印发了《林甸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林甸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新规划),新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原则,根据林甸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结合本地妇女儿童发展实际,提出未来五年我县妇女儿童发展的目标任务,为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新规划的主要内容均由序言、总体要求、发展目标、组织实施、监测评估五个部分组成。其中“妇女发展规划”设置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家庭建设、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8个领域,提出50项主要目标和90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设置儿童与健康、儿童与安全、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家庭、儿童与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7个领域,共提出43项主要目标和86项策略措施。

与上一轮“两个规划”相比,新规划既保持了延续性,又有新的特色和亮点。一是突出坚持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三是加强对广大妇女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思想道德教育;四是引导支持妇女儿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体作用;五是更加注重本地妇女儿童持续发展趋势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规划的颁布和实施对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同步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下一步,林甸县妇儿工委将把新规划的实施摆上重要日程,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宣传培训,推进新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林甸县妇女联合会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