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黑河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黑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黑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2022-06-07 05:59:56 来源:黑河市妇儿办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荣国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会上,讨论并通过《黑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黑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光霞就两个规划编制情况做了说明。

按照黑河市妇儿工委部署,黑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启动本轮规划编制。通过召开编制研讨会,广泛征求各领域专家、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意见,几经修改,形成《黑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黑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初稿,并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2022年4月18日妇儿工委全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形成《黑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和《黑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

《黑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黑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作为指导未来五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切实体现党委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制定和实施两个规划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儿童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中平等权利的重要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实施好两个规划的责任意识,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市妇儿工委要对两个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完善评估督导和目标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实施进度和实施成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和推进妇女儿童工作,把实施两个规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落实全市“十四五”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达标完成。

黑河市妇儿办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