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鹤岗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

2022-06-02 04:48:04 来源:鹤岗市妇联

5月31日,鹤岗市政府17届9次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鹤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鹤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滕惠英就两个规划编制情况做了说明。

按照鹤岗市妇儿工委的部署,鹤岗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牵头启动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两个规划编制工作,本轮规划编制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历经起草、修改、广泛征求领域专家和各成员单位意见、妇儿工委全体会议讨论、法制办审查等环节,报请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

《鹤岗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作为指导未来五年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切实体现党委政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依据《鹤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增妇女“两癌”患病率筛查和儿童分龄段近视防控、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儿童友好环境、构建协同育人机制等目标,对当前妇女儿童关切的健康、教育、福利与社会保障、权益保护等重点问题以及“三孩”“双减”等热点政策提出了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以作风建年活动为契机,把准问题导向,全面总结上一轮实施两个规划的好经验好做法,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加快推动新规划实施,把党的主张和任务转化为服务妇女儿童的切实举措,将新规划实事项目融入民生工程,推动鹤岗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