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伊春市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正式颁布实施

2022-05-05 14:58:49 来源:伊春市妇联

伊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

2022年4月28日,伊春市人民政府颁布实施《伊春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伊春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

《伊春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包括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设置了53项主要目标、136项支持性目标,提出了93项策略措施。与上轮规划相比,为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新增“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伊春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包括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设置了45项主要目标、126项支持性目标,提出了89项策略措施。与上轮规划相比,为促进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发挥家庭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新增“儿童与安全”和“儿童与家庭”两个领域。

两个规划是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五年规划。未来五年伊春市人民政府将集各方之力,支持妇女儿童发展,全面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让伊春妇女真正撑起半边天,让伊春孩子更好地成长。蓝图已绘就,奋进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