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七台河市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

2022-04-29 04:21:34 来源:七台河市妇联

2022年4月22日,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印发七政发〔2022〕4 号文件,颁布实施《七台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七台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

妇女和儿童两个规划总体框架均由序言和正文组成。正文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第二部分是发展领域、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此部分为规划的核心部分。“妇女规划”设立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保护等8个重点发展领域,设置53项主要目标、137项支持性目标,提出94项策略措施。“儿童规划”设立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等7个重点发展领域,设置45项主要目标、124项支持性目标,提出88项策略措施。第三部分是组织实施。明确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提出相应措施保障规划顺利实施。第四部分是监测评估。明确监测评估的组织机构、牵头部门和工作要求。

下一步,市政府妇儿办将指导区县编制出台本地区两个规划。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