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鹤岗市召开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04-19 13:40:44 来源:鹤岗市妇联

4月15日上午,鹤岗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陈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石淑云主持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市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副主任石淑云就《鹤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鹤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编制情况作出说明。

会议讨论审议了《鹤岗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和《鹤岗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

市委常委、副市长、妇儿工委主任陈苏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担当推进两个规划实施。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妇女儿童和妇女儿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做好党的妇女儿童工作关系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妇女,关系为党和人民事业提供强大力量;强调祖国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下一代工作关系到民族伟大复兴;强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以小家庭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等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实施好新规划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未来五年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的行动纲领。二要把准问题导向,以更务实的举措推动重难点指标落实。市妇儿工委圆满完成终期评估任务,取得两个规划实施阶段性成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实施新一轮发展规划还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目前我市妇女儿童发展和工作水平与妇女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仍存在一定差距,城乡间、区域间、群体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很突出,妇女儿童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还未完全得到有效解决,我们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总结上一轮实施两个规划的好经验好做法,分兵把口,聚力攻坚,有效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三要增加服务标尺,以更科学的机制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发展。妇女儿童工作覆盖面广、涉及领域宽,关乎千家万户、关系祖国与民族未来,我们要从服务为民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态势,围绕妇儿工委“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工作职能,完善各项运行机制,推动新规划有力实施。

会议要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妇女儿童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立足实际、着眼民生,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最迫切需要和最关切问题。下一步,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报请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尽快出台实施规划,推动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