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说

全国已有33.2万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2021-12-17 02:53:47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中国残联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全国残联系统按照中国残联党组统一部署,将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纳入中国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已有33.2万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超过2020年全年接受救助28.4万总量,残疾儿童受益人数明显增加。

据介绍,今年年初,中国残联印发了年度残疾人康复工作安排,对各地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推进残疾儿童“应救尽救”进行专门部署。为帮助残疾儿童家庭及时获取救助政策及知识,中国残联在其官网专门开设“残疾儿童康复专家在线咨询”平台,组织邀请视力、听力、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10名专家,持续开展在线咨询服务,为广大残疾儿童居家开展康复训练提供专业解答。截至11月底,为112位残疾儿童家长提供服务。各地积极行动,多举措增加康复服务供给。(乔虹)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