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说

全国98%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

2021-08-27 11:06: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截至目前,全国98%的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92%中小学已配备保安员。”在今天公安部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说,2021年是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公安部联合教育部指导各地,主动争取党委和政府支持,将建设经费纳入财政保障,确保如期实现全国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学校封闭化管理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学校“护学岗”配备率4个100%目标。

张明表示,自2012年起,公安部会同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每年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连续8年下降。当前,秋季开学在即,公安部联合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部署各地紧紧围绕“抗疫情、保平安”工作,全力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校园安全稳定;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进行摸排,排查清理校车、驾驶人及通行线路安全隐患,严查严管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未取得校车标牌、不按审核线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公安部门将加强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充分发挥全国在校园周边设立的25万个警务室及治安岗亭、15万个“护学岗”的作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严打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对涉校涉学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快侦快破快抓捕,严厉震慑犯罪,保障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