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说

妇女事业成就斐然 一组组数据标注妇女事业成色

2021-07-01 15:07:50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7年全国就业人员分性别年龄构成(%)

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万人)

执行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企业比重(%)

2018年各级教育在校学生女生性别比

全国人大、政协女性代表委员人数

平均预期寿命(岁)

监测地区孕产妇死亡率(1/10万)

男女平等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始终遵循的价值原则和坚持不懈的价值追求。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就规定了男女平等原则。1995年,在北京召开的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上,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庄严宣示,把男女平等作为促进我国社会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亿万妇女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数据来源:《中国社会中的男人和女人——事实和数据(2019)》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