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说

中国迎来超3.5万名“新年宝宝”

2021-01-11 10:56:4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消息,在2021年元旦当天,中国约有3.56万名婴儿降生;全球各地约有37.15万“新年宝宝”降生。

据悉,太平洋岛国斐济迎来全球2021年第一个新生儿,美国则是全球最后迎来2021年新生儿的国家。儿基会表示,预计超过半数“新年宝宝”出生在以下十个国家:印度(6万)、中国(3.56万)、尼日利亚(2.14万)、巴基斯坦(1.41万)、印度尼西亚(1.23万)、埃塞俄比亚(1.2万)、美国(1.03万)、埃及(9455)、孟加拉国(9236)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8640)。其中,中国的元旦新生婴儿占近9.6%。

通过分析各国人口普查和登记数据以及联合国《世界人口展望》报告,儿基会预计2021年全球将有约1.4亿婴儿出生,他们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4岁。

2021年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立75周年。在这一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将举办各种纪念活动,庆祝其成立以来取得的累累成果:保护儿童免遭冲突、疾病和排斥的威胁,维护他们的生存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并将继续携手努力,造福儿童。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说,“让2021年成为所有儿童更加公平、安全和健康的一年”。 (小尘)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