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

重绘明日梦想,点亮儿童未来

2020-11-30 10:57: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主办的2020年世界儿童日系列庆祝活动日前在北京、太原、深圳、长沙等国内14个城市同步举行。今年,在疫情背景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帮助儿童重新构想更美好未来的倡议,让每个孩子都能实现其健康、教育和受保护的权利。

活动以“重绘明日梦想,点亮儿童未来”为主题,凸显儿童参与的特色。在其中的“气候变化·青春行动”主题活动中,一系列线上和线下宣传倡导活动同步启动,以呼吁人们更加重视环境问题对青少年的深刻影响,并听取青少年针对环境问题的意见和解决方案。“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希望更多地学习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相关知识,通过采取行动来保护环境。”16岁的青少年代表曾翎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合作举办线上活动,教育并鼓励青少年通过八项行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其中包括绿色出行、不浪费食物、资源循环利用、鼓励所在社区使用清洁能源等等。

据悉,“跑遍中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儿童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亦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启动。该活动旨在呼吁人们重视体育运动对于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作用。 (小尘)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