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

俄罗斯:更新高等学校招生录取规则

2020-10-30 10:40:29 来源:中国教育报

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日前批准了新的“高等教育机构学士学位、专家学位和硕士学位招生录取规则”,新规则将于2021—2022学年开始执行。

近日,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就新规则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做了详细介绍。申请者可以选择多个科目进行入学考试,最终以最优成绩作为录取依据,以增加申请者被录取的可能性。学校的自主考试在相近的学科专业统一进行,被录取的学生在学完第一年或第二年的课程后再对他们进行专业分流。高等学校可以自主对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进行额外测验以区别于普通高中的毕业生,着重考察他们的实践技能,提高录取的公平性。通过在线的形式接受电子申请书,为来自偏远地区的申请者选择大学和专业提供更多机会;为申请者提供在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提交第二份申请书的机会。高校每天至少更新5次申请者的名单,使申请者能够获得有关竞争情况的最新信息。新的录取程序缩减为两个阶段进行:优先录取阶段(针对没有参加入学考试、有特权且已签订特殊合同的申请者)和基本录取阶段;基本录取阶段结束后,如果有空缺名额(如申请者拒绝录取),各高校将能够根据申请名单进行补录,以防止高校的招生名额浪费。各高等学校在招生考试前一年的11月前公布具体的招生信息和规则。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