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纲 > 简报

国务院妇儿工委简报2017年第21期

2017-12-15 11:01:53 来源:国妇儿工委办

  各地妇女儿童工作会议聚焦实事 促进发展(七)

  吉林省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2017年9月29日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林武作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报告。刘国中同志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内在要求,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水平的重大举措,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统筹谋划妇女儿童事业,认真实施妇女儿童规划,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二要促进妇女在新一轮振兴中实现全面发展。积极引导妇女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公平就业,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金融信贷、市场开拓等方面支持和服务。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的机会和能力。三要着力保障少年儿童优先发展。保障儿童教育优先,推行“大学区”管理改革经验。强化儿童健康服务,完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改善儿童成长环境,强化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消防安全和校车安全等。四要解决好妇女儿童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查治、儿童营养改善等项目的覆盖范围。加大公共教育投入,完善助学政策。大力实施好妇女儿童民生保障项目。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五要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纲要。落实规划各项任务,完善妇女儿童监测评估指标体系。六要持续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妇儿工委要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职能,工会、共青团、妇联、少工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

  青海省第六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于2017年11月17日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宏,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出席会议,副省长高华作工作报告。王建军同志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接班人”。尊重妇女,关爱儿童,既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必须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让全省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他强调,实现妇女儿童平等全面发展,增进妇女儿童福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一定要把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四个转变”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广大妇女儿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引导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妇女排忧解难,提高妇女生产生活质量,发展壮大妇女干部队伍,全面有效保护妇女合法权益;要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保障儿童健康,优先增进儿童福利;要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义务教育投入力度,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大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力度,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有效凝聚社会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妇女儿童事



责任编辑:陈洁
Baidu
map